——关于《五月魔女》(《May》)

上映时间: 2002年1月13日  美国

【笔记】-剧透,慎入

2月14日陪老妈看完了这部片子,不得不说,是奇特时间的神奇体验= =

就个人口味而言,我觉得这是个略乏味的故事,利用前面的细节为线索,基本上就能推测出后面30分钟的剧情。

女主是一个叫May的女孩,比较讽刺的是,从头到尾我都没能感觉出身处五月时期的色彩缤纷与温暖和煦。

由弱视造成的自卑,看上去似乎有强迫症的母亲,与同龄人交往的缺失,导向错误的恋情,被鄙夷、抛弃、背叛,这些因素最终使一个天生就有些怯弱的女孩步向扭曲之路。

——“如果你找不到朋友,那就自己做一个。”

是这样的吗?

当然不是。

无论是亲情、友情还是爱情,这都是双方互动相互给予才能够完满的情感。如若May真的能够满足于单方面占据洋娃娃的“友情”,那么她也不会去寻求“真”的朋友,甚至在剧尾产生被“做”出来的朋友拥抱的濒死幻觉。

有看到影评说,看到最后还是很温馨,至少那时候May拥有了她想要的。(大意)但这不过是扭曲的心理自慰。

没有学习到交朋友技能的May,没有人对她正确引导的May,在漂亮地完成了对背叛的报复之后,终于失去了全部的自己——要么被监禁,要么死去。

虽然我并不太喜欢这部电影,却不得不说女演员的演技委实不错,女主的心路历程以及她不自觉的变态细节被演员拿捏得很好。万圣节装扮的她有一种别样的惊艳。

最后,对于一个伪·医学生来说,电影里有些情节不科学。因为对片子不喜不厌,所以我就忍住不吐槽了。

P.S.关于标签说一句……其实也没什么惊悚的,算是水到渠成的发展啦。

评论
热度(3)
© 不腐的电影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