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关于《神探亨特张》

出品时间:2012年7月20日

【笔记】

这是一部完全不适合在电影院观看的电影。

灰色的基调,显得有些散乱的布局,如同冗长的现实纪录片一般基本没有起伏的剧情,可以让人在十几分钟内睡过去,然后被女人的嘶声撒泼吓醒,最后在声音低沉歌词晦暗的电影背景乐中莫名其妙。

其实在偶尔一个人的时候静下心来,这部电影还是可以看看的。

它从一个警察的角度讲述为大众所关注的一些负能量。片中的警察从头到尾不过是抓小毛贼,小毛贼,小毛贼。哪怕是主线上的“贼王”,也实在算不上什么大鱼。这部电影被标记为了“剧情”,剧情上却并没有什么亮眼之处,不过整部片子在场景、细节上的市井烟火味道却现实得像是在身边走出来。

它并不是喜剧片,在看到小毛贼们的论调时却禁不住直乐,乐完了之后又不自禁地感慨,但又说不出来感慨什么。或许是为了这似乎周而复始的灰暗基调,以及其孕育出的意料之内的闹剧。

末了,叹息一声:“呵,生活。”

 

电影中自然也有不合理,看上去让人觉得假大空的地方。除此之外,总体还是不错,我认真看了后觉得“还是有点儿意思嘛”。

适合闲着无事,并且不排斥“读库”风格的人看。推荐度适中,可用于打发时间。

最后,其实我是以为它是刑侦或者推理剧才看的。

评论
热度(3)
© 不腐的电影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